余志釗弟兄─用心祈禱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祈禱就是與上帝溝通,是我作為一個基督徒常做的事情。

  往常我也會為著身邊的人和事禱告。去年的社會運動開始後,禱告就變得愈來愈少了,因為每天都是忙著打開手提電話看新聞和參與朋友的討論活動,漸漸開始把自己的想法看得比禱告重要。那時開始我的禱告有點不能發自內心,好像在應酬的感覺,心裡想著,快快完成就好了。今年,國內發生了肺炎疫情,還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就令我變得更差勁!

  這兩件事情,種種的負面情緒,令到整個人在工作上都提不起勁,更莫說是禱告上,時常禱告後,也不太清楚自己說了些甚麼?

  感謝主!從來沒有把我放棄,在農曆年假期的一個下午,我如常為午飯作了一個應酬的禱告,在熟練的「對白」裡,心中突然有聲音問了自己一句:「你在做甚麼,是禱告嗎?」。當時我停了下來,心裡覺得十分愧疚,然後我平靜的坐下來,仔細想清楚,正打算向上帝解釋的時候,心中就不斷泛起很多我過往幾個月遺忘了的禱告,也想起了很多我本需要去關心的人和事。

       各位弟兄姊妹,現在這個艱難的時候裡,我們更需要花時間靜下來,用心為身邊的人和事向上帝禱告,讓上帝改變我們的心態,當我們真心為著身邊的人和事去禱告,上帝就會賜下力量,感動我們去完成一件又一件衪喜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