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堯弟兄─耶穌是非常寶貴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近日看過兩本書,一為現今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的《原則》及英國牛津大學的動物學大師,道金斯的《伊甸園外的生命長河》,當中的一段落,在腦中縈繞不去,亦同時感受到神的偉大。

  「『我們舉足輕重,也微不足道』。我們最重要就是自己。人一死,一切煙消雲散。人只是現今世上約70億活著的生物中的一種,人類是地球上約1000萬物種之一,地球是銀河系1000億顆行星中的一顆,字宙有2兆個星系,我們的一生僅佔人類存在時間約三千分之一,人類存在的時間只是地球歷史的2萬份之一。換句話說,人的生命是十分渺少和短暫。從遠古時代起,每個生物個體體內存在DNA,形體消逝後,DNA繼續以不停的演化形態長存下去。從最少的次原子粒子,到整個銀河系都在演化,萬物到最後都會死亡,其實只是改變形態,重新組合,能量不滅(愛恩斯坦的能量恆守定律),只是改變形式,演化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推動一切。」

  「演化以外的一切最終都會瓦解;我們和其他天地的萬物都是演化的工具。例如,我們把自己當作個體,但本質上我們是基因的載體。我們的基因已存活了數百萬年,不斷使用和拋棄我們的身體驅殼。」

    人類是如斯渺小。

        但神將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詩8:4-6)「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

        我是如斯渺少,耶穌是非常寶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