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懷風弟兄─誰在掌權?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修讀了查考《但以理書》的課程,讀到但以理給王解夢的經文,雖然是耳熟能詳,但再次研讀時,有另一番的體會和反省。

        在尼布甲尼撒做夢一事中(但2章),當上帝把夢啟示給但以理後,但以理稱頌上帝的大能和智慧(但2:20-23)。這讓我反省到上帝是能改變時間、季節的神,廢王立王也是在於祂的手。智慧也是出於祂,即使王的命令,在一班哲士眼中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在上帝掌權下一切都明瞭。再來就是夢的解說(但2:26-45),夢描述了一個像,有金頭,銀腹,鐵腿和半泥半鐵的腳,分別代表了之後將會出現的四個國家。最後那國描述得比巴比倫強很多。但我們的焦點並不是這四個國,而是那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是代表上帝的國,更強的國家也會被它粉碎,且這國會存到永遠。

        其他國家對於我們來說是很強大,只要它們發動戰爭,便可一下子摧毀我們。《但以理書》告訴我們上帝才是掌權的那位,祂要立誰作王,誰便作王,祂要那國滅絕,那國便被摧毀。所以,無論我們身處的地方發生什麼事,掌權的依然是上帝,能掌管人心意的也是上帝。盼望我們能把焦點放回上帝身上,時刻緊記祂是滿有能力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