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琪姊妹─愛裡沒有懼怕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從二月開始,相信大部分兄姊都與我一樣,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要減低新冠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除了要注意個人衛生,戴口罩,勤洗手外, 重點之一就是要減少社交接觸,從此起居生活、參加崇拜聚會﹑上班工作、讀書考試、逛街、看電影、消閒約會等等,一切看似平常不過的事情,頓時變成高危活動,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響。

    確診數字不斷上升,病毒迅速傳播至世界各地,醫療系統面臨崩潰,巿民搶奪抗疫物資、糧食及日用品,各行各業遭受重大打擊,疫情可能更讓全球經濟陷入史無前例的危機,負面的報導不絕,假消息充斥,景況既令人恐慌,亦讓人擔憂。

    由於公司推行在家工作,因此我大部分時間都是留在家中,同時亦多了安靜的機會,雖然不用外出,但是我盡可能都保持有規律的生活,趁機閱讀靈修書籍,成為治療內心恐懼不安的良藥。最近閱讀史多美.奧瑪森的著作《如何為妳自己禱告》,其中有一章介紹四種方法幫助我們除去不屬神的恐懼,分別是禱告、掌握心裡接收到的事物、浸潤在神的話語裡,以及活在對神的敬畏裡,這個時候正是實踐的大好機會。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18)疫症不僅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更令我們擔驚受怕,看到報導疫情的新聞,難免會感到害怕和壓力,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再看了,何不聽聽詩歌,閱讀聖經,讓當中的每一章節, 驅除內心的恐懼;另一方面,更應該把握靈修禱告的機會,親近神,坦白地告訴神所懼怕的,所憂慮的,從而感受神對我們的愛,順服神的安排,當神的愛充滿我們,懼怕就會漸漸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