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旭川弟兄─信心功課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前幾星期小組查經,查考《馬太福音》一至二章,講述基督降生的事蹟,其中提及童女馬利亞受聖靈感孕,天使在約瑟的夢中顯現,告訴他將迎娶的妻子馬利亞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其後約瑟一家受天使警示,逃到埃及躲避希律王的追殺。在我們現世的基督徒聽來,只是基督降生救贖的一環小節,但我再查考經文時,卻看到約瑟和馬利亞的莫大信心。

    在當時的社會,其實是極難接受未婚生子之事,在男權為上的社會中,更難接受未婚妻未婚已懷孕。但約瑟和馬利亞在接收到神相關的訊息時,是完全不知道神的救贖計劃,竟能全然順服及接受,這確實顯出他們單純及極大的信心,加上之後因被希律王追殺而逃到埃及,他們堅毅的信心更是昭然可見。

    回看現疫境,每人都是面對艱難的日子,但作為基督徒,相信仿傚着約瑟和馬利亞單純及堅毅的信心,面對逆境,都堅信神的旨意是美善,在患難的日子,必能得着神的保守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