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穎詩姊妹─「奔四」的半年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2020年初,我曾想著生日(9月) 前的半年要如何迎接「四十」的關口…… 神給了我一段很不一樣的經歷。

    2月底,因為疫情需要在家工作,平時沒有運動的我每天放工後在家附近做運動,導致雙膝扭傷;看跌打不久後,之前沒有好好醫治的舊腰傷復發,這次比之前的情況更差,往後雖然有持續看跌打,但因3、4月經常潮濕及落雨,痛症很反覆,常經歷風濕痛和痲痺,期間手關節都有痛症。全身筋骨很有事!

     5月時,因背部很僵硬,一轉身時背部肌肉扭傷,影響了呼吸,先後兩次去了急症,照了腰椎X-Ray,因頸部多了痛楚,順道也照了頸椎。

    經轉介5月底在公院接受物理治療,治療師看了X-Ray片後,說我頸椎的C6及C7位有退化情況及骨刺,此後我一定要持續做拉筋及保持良好坐姿,雖然做了幾次治療,加上食補健品,情況有好轉……不過可能之前幾個月的傷患不自覺影響心情及睡眠質素、常疑病和擔心,其他身體部份(例如眼部及暈眩)也出現些不適狀況,感恩從急症醫生和視光師獲取了很多檢查和幫助。聽得最多是各界的醫療人員都叮囑我,快踏入四十/中年了,身體各部分必出現衰退,要多多注意…… 或者「乜咁後生就攪到咁呀!」

     「奔四」的半年,感謝神給我一份不一樣的生日禮物:

  1. 有多少困難,便經歷到多少恩典:雖然雙膝扭傷導致一連串的痛症及身體「新發現」,令我心情似坐過山車,但同時經歷到神的恩典,衪在適合的時間安排了很多天使,他們提供了很好的資訊、詳細檢查、醫治及安慰,也很感恩讓我可儘早正視健康警號。

  2. 重新審視人生的優先次序:以前將事業前途及成功感看得相當重要,不斷去追尋、和別人比較,卻忽略了身體的狀況,結果當身體出現了一個小缺口,才接連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其實很不好。我需要學習調整人生目標的輕重。

  3. 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和創造,我們當尊重及珍惜自己的身體。

  4. 更多認清自己身心的軟弱和限制,學習謙卑及信靠主。

  5. 磨練了心志及耐性。

  6. 加上疫情,學習安排更多放鬆、休息和在主安靜的時間。

  7. 明白長期病患者的迷惘和失望,希望藉自己的經歷轉化成正面行動幫助別人。

  8. 能夠做到每一個微小的動作、看到這個世界、行動自如、有好睡眠…… 都是很值得感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