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藝姊妹─職場事奉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不經不覺,成為教師從事教學工作已踏入第二十個年頭,還記得當年聯招選校時,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設計及紡織文憑;一個是教育文憑(主修美術),對我來說,前者是我當時一直希望讀的,後者只是作為後備,因為我小時候的志願從來沒有想過成為老師,印象很深刻的是那時候我只有一天時間考慮自己修讀的課程。那可影響到我未來的職業方向,我想來想去,想到晚上十點還沒能決定下來,這時候一位教會的姊妹打電話來為我禱告,求神帶領我的方向,很奇妙,禱告時我很明確知道神的帶領是教學的方向,我就信服地接受了。

        教書的開頭十年只知道不停地完成手上的工作,按着別人的要求盡力完成,還有努力地進修以達到各方面的要求,那段時間的職場事奉方向就是盡忠做好神給我的工作。

在第二個十年,我開始想:神既然讓我在學校裏工作,是否還有更大的召命?我不知道。我只有把這求問放在心中,每當想起時就在禱告中求問。在這十年間,我做了幾屆五、六年級的班主任,每次當畢業班的班主任,我都有很強的想法,就是要把耶穌基督的救恩和愛放在學生心中,我常跟他們說:「在六年的小學生活裏,你甚麼知識都忘記也不要緊,只要記住主耶穌是救贖主便好了。」每屆六年級的學生都有機會和班主任及宗教老師一起參加三日兩夜的「福音營」,班主任有機會和他們做個人佈道,記得前年有一個女同學很理智和堅定地跟我說,她只相信自己,不會信神。她是一位很內歛的學生,想不到她竟敢向班主任說出這樣堅決的話,離營後我默默為她禱告,因我一直有感動就是神叫我不要放棄為她禱告。離營不久,她在學校遇到一點問題,令她困擾,我在一次祈禱中,神突然感動我用一個我沒想過的方法幫她,事情就解決了。我告訴她是神在幫她,她半信半疑,我叫她試試自己祈禱,結果,她在離校前的最後一天告訴我她願意相信,我馬上跟她決志。

        經歷這十年後,我彷彿知道神讓我在職場上的召命是在學生心中播下福音的種子,並且和他們一起經歷神的大能和恩典。未來的十年,可能我在職場上的挑戰會更大,求主讓我有更多的力量播種,相信「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讓我有智慧把握傳福音的時機,及時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