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蕾姊妹─感恩神的帶領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由上一次分享得救見證到現在,差不多過了兩年的時間。當時分享了我患有情緒病的經歷。這兩年間,神繼續引領我,讓我有了教會生活,且在家庭、工作和朋友生活中都逐漸恢復了正常。這種對於一般人視之為平凡的生活,對於我來說,卻得來不易。

    回想兩年前接受治療的期間,藥物對於身體,尤其是大腦的影響非常明顯。例如在溝通上,我無能力作出即時的反應,也無法輕易表達自己。這種改變,不止身邊的人有感受,其實自己也深感力有不逮。而令我感到最恐懼的是,以後的日子都會是這樣,這代表將會不容易勝任工作。當時,我嘗試過主動調整自己的狀態,去奢侈品店見工,因為過往的工作經驗和業績,所以Prada集團提供了一個門店銷售的工作崗位。可惜,我連簡單的電腦操作,亦無法清楚記得使用步驟,所以兩個月後,就被辭退了。此後,只能繼續留在家中,回到沒有工作的生活。雪上加霜的事情,就是藥物的另一個副作用,體重不斷增加,大概增重了10至12公斤。那時候和朋友接觸的過程中,某些朋友會對我遲疑的反應和身形露出了嫌棄的表情,漸漸地,似乎與朋友們的關係漸行漸遠。連家庭生活也不例外,因為我當時所服用的藥物影響懷孕,但感謝神賜我一個體恤、包容及樂意與我溝通的丈夫Dan,能接受有或沒有小朋友的生活模式。

    整個經歷裡面,教會生活成為當時和現實世界接觸的唯一方式,每當我非常無助的時候,神是我隨時的依靠,我可以向神禱告,祂自會引領。適應教會生活需要時間,投入教會生活需要過程。然而,這種不知不覺的改變,令我一直受惠,可以一直仰賴。在生活中體驗到母親無條件的愛護,其實在屬靈生活裡面,當真正感受到多一份猶如父母的愛,這種體會,非常珍貴,也非常珍惜。

    從第一日病發至今,已經4年了,似乎很長,但如果瞭解許多的病例作參考,更多人用了10年,或者一輩子也無法回到以前的狀態。然而在神的引領下,我可以蒙受恩典恢如常生活,希望藉著我的經歷,榮耀神。除了感恩,也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