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榮弟兄─疫情下的反思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在疫情中,限聚令限制下,未能上班、上學;政府限制食肆、酒吧、婚禮、聚會等等的人數,避免人傳人,互相傳染,令病毒抗散。

            令到大部份人不能夠過正常生活,須要改變新常態生活,在限聚令下人與人的接觸愈來愈少,疏離感就愈來愈大。本來就已經少,因科技的進步,人們習慣用Facebook,WhatsApp,WeChat,Zoom等等電子通訊,已經不用見面也可以溝通,人可以變成一部電腦機器,無感情,無反應。

    一場世紀疫症,令到人們生活有很大的改變。自己學會的功課是要珍惜自己,要接納自己是有限制、軟弱和不足的地方;要善待自己,學會接受現實。與其要改變眼前的境况,不如學會改變自己,容易得多。

    學會獨處的功課,不被忙亂事情打擾,靜觀其變,令自己看清楚要向前走的路。正如耶穌每日要處理的事情好多,醫病、趕鬼、教導人,又要提防律法師、文士隨時設計陷害,身心疲累,但祂會退出人群中,獨自走到山上,向父神禱告,求問上帝的心意。

    學會常存感恩的心,自己已經是幸福一群,多欣賞自己所擁有的,細味每一天的生活,你所認識的人和事,總有值得感恩的。

    人生中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要學的功課實在很多,在現今的疫情下,生活是艱難的,要吃的苦是多的,但不要忘記有主同行,你身邊的家人,教會的弟兄姊妹,朋友們都會支持你的,不要放棄。

            最後送節經文給大家,彼此勉勵 ;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16章3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