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豪傳道─鴕鳥先生,幫幫忙!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有一次在電子書平台中讀到一本繪本,使我對信仰有些回顧,藉此與你分享。

書名:鴕鳥先生,幫幫忙!            文.圖:賴孟佳

出版社: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年份:2018      頁數:36

有一天小鴨皮比與爸爸一同進城,爸爸千叮萬囑叫他不要走失,因為進城的人很多。但走呀走,走呀走,在路途中皮比被有趣的事情吸引了,結果他真的走失了。當他跟著地上的腳印走呀走,走呀走,都找到不爸爸。最後他遇上了鴕鳥警察,鴕鳥警察問皮比「小朋友,你怎麼了呢?」皮比一五一十告訴他,最後鴕鳥警察把他放在背上,把他帶回家。

故事很短就這樣結束了。回想自己初信主時,我也是跟著我的朋友一同回教會。在信仰的路程裏,魔鬼找緊機會放置不同的引誘把我帶離開教會、離開信仰、離開上帝。感恩的是當我發現自己走失時,耶穌總時在最合適的時間、地點站在十字路口等著我。祂靜靜地等著我,看見我的時候,祂輕聲問我「嘉豪,你怎麼了呢?」祂把我放在自己的背上,與我一同走回正確的路上,祂也陪我走過不少的春夏秋冬。

縱使故事很短,頁數很少,但所帶出來的信仰反思卻很大。或許我的文字限制了你,使你不能一同進入信仰反思裏。鼓勵你不妨上網找一找,或者到書室把它買下來。期待你與我分享你讀後的信仰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