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懷風弟兄─為主冒險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傳道人在團契中和我們討論了一個題目:你為主冒過險嗎? 討論經文是馬太福音14章22至33節,彼得在水面上行走一事。我們被問到是甚麼原因令彼得當時見不到風浪而勇敢踏上水面,有的說是因為集中在耶穌身上,有的說是好奇心大。但我們又是甚麼原因會為主開始冒險? 我相信每一個基督徒也有為主冒過險,由你決志那一刻,其實已經是一個冒險。當你還不確定這位神是否真實,但因為那一份感動,那一個聲音,你便踏出了第一步相信祂。

    團契過後,我再反思自己過去為主作了甚麼冒險時,我才發現也發生過不少。由我被邀請做團契助導,到成為一個導師,其實一直都是冒險。害怕不知要說甚麼,害怕不懂帶領團友,害怕被問得「口啞啞」。但這一切也有著上帝的帶領,讓我可以克服困難,不斷成長。每一個新的侍奉,對於我來說都是一場新的冒險,但我漸漸肯定,當我踏出第一步,走出自己安舒區的時候,上帝必然保守帶領,無論你往那裡,祂都與你同在。所以2020年我也為主冒了一個很大的險,就是決定成為值理候選人,最後亦成功當選。經歷了無數上帝的帶領,我確信這一次上帝也會同樣保守帶領。自問能力不多,我有的就是依靠上帝,凡事交託。

    你準備好下一場冒險未?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經歷上帝的事就要開始了。

    最後用一段經文來結束:「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