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嬋華傳道─小病是福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剛過去的周一晚突然咳得好嚴重,且有流感症狀,整夜難以入眠,於是播放詩歌;突然想起家中有咳藥水,於是起來服用,感恩可睡兩小時。疫情期間遇有身體不適,自然會關注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以及要看醫生,雖然確診機會微,但自覺要小心,一方面可安心出行,其次可確保自己不會將病毒帶給身邊的同事、親人、好友及鄰居。

    原想去家中附近的賽馬會診所求診,可惜已滿額,想起大哥曾建議我往該診所樓上的中大中醫診所看中醫調理身體,一直未有行動,因為自己不想轉中醫師,而且對年輕一代的中醫師信心不大。然而,面對迫切的需要,我禱告:「若果有即日診期就嘗試一次」,感恩上午仍有位。由於求診者可自選中醫師,而收費是按師資(一般和資深)計算,我首次求診,對醫師不熟悉,所以在選擇上也拿不定主意,既想看資深有經驗的醫師,又想節省診金。最後決定將這事交託給主,姑娘安排那位醫師就看那一位,若不合適才轉資深醫師。

    去到診所登記時,聽到旁邊一位伯伯查詢上午診期,職員表示現時無空位,要查看即日仍有沒有。我心想,既然我想看資深醫師,伯伯又無位,我轉看資深醫師讓出我的一般診期時間給伯伯,也是一件美事。可惜姑娘告知資深醫師即時未有位,而伯伯一小時後亦可看醫生,我唯有照原定安排。

    診症時,年輕的醫師邊問症邊輸入資料,遲遲未把脈,令我感到疑惑,但問診的過程讓我感受到她的細心、溫柔和智慧,頓時令我感到安心,連腳趾的問題也一併請教她。在等藥時,見到壁報上貼了幾張關於這位醫師的感謝卡,我體會是主的帶領和恩典。感謝主,祂深知道我的軟弱和需要,藉著這次小病讓我在區內遇見這位良醫,不單藥方有果效,更使我日後有信心繼續覆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