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文雄弟兄─溝通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底下,對我們日常生活、工作上,都有不少影響。在這一年裏面,大家都可能要在家工作。如果要跟同事合作做一個計劃,但不能跟同事見面,便要透過打電話、電郵及視象通話來進行溝通。如果其中一個人總是「有佢講,無人講」,那個計劃一定搞不成。雙方必須都有說話的機會,並經常更新各自工作進度,才可以一同合作將工作順利完成。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要通過溝通而建立,但我們也不可忽略與神建立良好的關係。如果我們想要親近神,都一定經常跟祂溝通。我們可以怎樣同神溝通呢?我們可以透過祈禱同神講出自己的所想所求。聖經記著説:「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是籍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4:6)

    溝通是相向的,我們都應該讓神有機會對我們說話,並留心聽祂所說的話。神又怎樣同我們說話呢?神就是透過聖經同我們説話。聖經記著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17)

    大家有無每日讀聖經的習慣呢?如果無,我鼓勵大家計劃在2021年開始,每日讀一章聖經,讓神每日都跟我們説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