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少棠弟兄─危機中有希望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上周主日聽了吳國傑博士一篇很有意思的講道,很值得深思。主題是「危機與轉機」,他引述了幾個聖經記載和歷史的例子,我在此簡述其中三個。 1.約瑟被他的兄弟出賣,被帶到埃及當奴隸,後來又被主母陷害入獄,卻因為神給他解夢的能力,最後成為埃及的宰相。 2.但以理因為不向尼布甲尼撒王的金像下拜,被推入烈火的窯中,看來必死無疑,但神拯救他,奇蹟地絲毫無損,這使王不得不敬畏神。 3.猶太民族亡國二千年後,因為被獨裁者希特拉的滅族屠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以色列終能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下奇蹟地復國。

    危機出現時似乎是萬分兇險,但後來的發展總是讓人意想不到的。面對一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大家要減少見面、外出要戴口罩、餐廳要限坐、崇拜變直播以防範染疫,很多行業要暫時停業同時社會上失業人數急升。面對現今疫症的危機,轉機是什麼?疫苗嗎? 吳博士沒有提及,我也不知道。但這個時刻他講這個題目也很有意思,轉機看來不是人能掌握的,我們也不知何時會到來,只有掌管萬有的神,自有衪的安排。在這危機當前,我們連於主基督的,當仰望祂,單單的信靠祂,終可克服困難,危機之中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