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嘉賢姊妹─默觀聆聽 與自己共處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牧者經常教導「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可是面對忙碌的生活、專注於自己的事或憂慮等,都會阻礙自己的心靈回歸於上帝那裡。有很多時候,當我打開靈修經文閱讀,可是內心卻未能安靜下來,心靈有很多思緒,以致神的話語只是停留在頭腦的層面。

    最近,我觀看了由中國神學研究院製作有關於默觀的影片後,內心感覺到寧靜、舒服。影片內容只有五、六分鐘,內容重點是重新連結,是從聆聽自己內心開始。講員分別用兩輯影片去介紹兩個默觀的操練,每一輯講解後都會有大約三分鐘默觀練習,學習如何與內在的自己相處。第一輯的主題是「靜靜細察」,而第二輯是「心靈留白」,教導我從外在的關注轉移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從而學習聆聽上帝在我內心微小的聲音。

    臨近農曆新年,我們都會大掃除把家中整理一番,讓家裡更舒適。影片裡的講員形容我們的內心的世界就如一間心靈小屋需要經常打理和照顧,才能成為有條不亂的心靈空間。新一年,我定下目標每星期有幾天抽出五到十分鐘時間安靜,與自己共處,期望能讓那心靈小屋能騰出更多空間與主相遇,以致主的話更能觸動我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