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文英姊妹─回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身邊的朋友相繼因為「信心」問題而決定離開自己的安舒區:因為對政治現況感到憂慮和不滿而移民他國;對教育制度感到壓力和失望而到海外升學;亦有對經濟前景感到悲觀而出國發展。

    早前與一位舊朋友見面,單親長大的她大學畢業後去了外國找回媽媽,再移民當地,工作、拍拖、結婚。如今卻離了婚並回流香港。現在重返校園,全職讀書。她分享說世界很大而人各有志,當離開了自己的安舒區,在世界闖了一轉過後,視野和體驗就變得不一樣,心靈的安舒區才是幸福之所在!

    聖經如何看「信心」?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明天如何,我們不知也不能測透,卻深信上帝必與我們同在,帶領著我們。

    天空的飛鳥,野地的白合花,不種不收,天父尚且養活他們,何況我們?耶穌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隨著政治社會經濟環境的變化,我們對生活,對未來的「信心」或會有高低起跌,影響著人生的每一個決定。但無論決定是什麼,最重要是與耶穌同行,讓上帝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