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嬋華傳道─心靈的渴望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2月22日周一那天起,我重新踏上靈修指導的學習旅程,我選擇了一個人從沙田站行上「道風山」。二十五分鐘的上山路程算是輕省易行,「行動中的靈修」方式可以讓我的心靈從忙碌中歸回安息,享受與主上山同行的美好,在路上默觀基督的足跡。行了不到十步已感到非常吃力,我意識到身體的疲乏、無力。是最近缺乏休息?是年紀大了?還是已忘記了昔日走這條路的辛苦?在這路上,主陪我回想五年前,2016年是我踏上靈修指導學習旅程的第一年,那一年的學習比這條山路更難、更苦,但在旅程中,有主的同行、陪伴和有主的回應是何等的美好和寶貴,一年後因為要照顧患了癌病的媽媽而退學,只能完成三分一旅程。到底這次我能否順利完成三年的學習旅程?

    那天,在山上小組靈修的經文是耶穌與門徒在客西馬尼的禱告(太26:36-46),未進入經文之先,有一個意念出現:或許我會如門徒一樣在靈修中睡著了。為了讓自己能儆醒禱告,我先小睡十分鐘,再找一個幫助自己儆醒的位置,然後用心靈來閱讀經文。突然聽到別人讀經的聲音,心感美好,於是自己也開口讀經,這個方法確實能幫助自己醒著。然而,一進入默想階段就睡著了,就如門徒一樣,睡著了。醒過來後,仍有時間,於是到禮堂外站著閱讀,耶穌三次重複提醒門徒要儆醒禱告,但36:40記載,其中一次的提醒是耶穌對彼得說話,我的心靈焦點落在耶穌對彼得的說話,反覆默想「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睡著的是幾個門徒,何解耶穌只向彼得說話?是彼得因耶穌走近而醒過來,所以耶穌對彼得說話?

    我的心被耶穌對彼得的說話吸引著,我帶著這些問題和靈修的體會與同學分享,同學的回應幫助我發現我心靈的渴望,我渴望如彼得一樣,主向他說話,我渴望主耶穌個別向我說話。感謝上主藉著同學的回應向我說話,讓我體會主的愛,且發現自己心靈的需要,即或我的身體疲乏軟弱,但心靈仍是渴望與主同在,聽見主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