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熾樑弟兄 ─回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2021年又過去了四分之一的時光,不知道各位對自己訂下的新年目標有沒有按著進度去實行?我在2021年的目標有很多方面的To-do list。當中分享一部分的目標,希望可以藉此機會去鼓勵自己不能夠半途而廢,以免又回到每一年都訂好目標最後卻甚麼都做不好的壞循環。

    1)每天禱告親近上帝─從前對於屬靈上的目標都是很遠大,我記得有一年要求自己一年內要看完一次聖經。那時還想像不到自己會失敗的景象,因為我在很久以前的一次教會的宿營中反覆看約拿書超過十次的偉績。但結果時光流逝,我就連創世記都不曾看完就完結了那一年,我想是我對這事情不上心和覺得不重要,然後日復日把事情拖延最終失敗收場的一個經歷。如今我學會了把最簡單的事先做好。訂立這目標,然後一步步的去建立信心和能力,成就更多不同的歷煉。

    2)全力以赴─回顧過去的日子,很多時候發現自己在對待事情上未必是100%的全力。只有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事才會以120%的專注去完成。在某一天的早上,揮灑汗水努力不懈的運動時在想,如果我每一件事承諾了別人和自己可不可以都全力以赴呢?一來以表示對事情的尊重,二來是自己習慣所有事情都全力以赴,不容自己馬馬虎虎了事,都是一個品格上的改善。作為基督徒如果在生活、工作、事奉都只是求求其其,也許不是一個好的見證。

    以上兩個的目標都是一個小小的轉變,不是甚麼翻天覆地、驚為天人的目標。但我相信一點一點的改變是足以令自己的人生有一個重大的意義和價值。願上帝加力給我,願我能每天依靠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