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鈴姊妹─耶穌怎樣去看憂慮?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從小到大,自己都是一個憂愁的人,大事情小事情都會擔憂。上星期有機會在團契中分享一個題目:憂慮初探。當自己預備周會時,有一段經文令自己有深刻體會(馬太6:25-34)。這段經文由初信到現在看過不少次,再一次細心去看這段經文,令自己感受良多。

    耶穌怎樣去看憂慮?他的見解令我對憂慮有一個新的體會。馬太6:25清楚表明耶穌的教導:「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其後耶穌引用了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天父也會養活牠們;野地裡的百合花,天父也會為它們添上極華麗裝飾。」當自己不停為著工作忙碌,為著生活不停籌算,為著將來未發生的事情而擔憂。愛我的天父早已為我預備一切,根本不需要擔憂。

    另外,耶穌提醒了我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馬太6:33)。隨著生活忙碌,掛念的事情越來越多。禱告事情多為自己憂慮的事,慢慢以自己的事情為先。這段經文再次喚醒了我,也是我常忽略的事情,以神的國和神的義為先。自己要學習,將神的事情放在優先位置。

    所以馬太6:34提到「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是一個很好的應用。因著這次提醒,我也嘗試將神的事情放在優先位置及將憂慮的事情交托給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