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君堯姊妹─對主耶穌多點發現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有位姊妹介紹我上一個外間課程─天梯轉化學院:「成為合用的器皿」。探討如何成為對的人、站對的位置、捕捉對的時間和察驗對的事。我見對此題目有興趣便參加了,希望從中可以找些啟發和衝擊令自己靈命成長。感謝主讓我在其中一課(領受兒子的靈,滿足父神的心)裏有個意外得着。

    在三位一體神之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位是特別熟識或者特別陌生的呢?雖然我去教會有好一段時間,但我禱告中甚少找主耶穌,與衪的關係最不親密。明明讀過很多次四福音,上過聖經班、浸禮班等,聽過很多耶穌屬性的講解,但就是沒法和祂熟一點。

    當我報讀這課程想要尋找這些對的東西時,導師黃若娟傳道提醒我們:「耶穌就是最佳典範。衪就是那位時常與主對齊,時常站對的位置,時常能捕捉對的時間,時常能察驗對的事的人。以撒馬利亞婦人的故事為例,從婦人和耶穌「九唔搭八」的對話得知婦人所關心的人、地、時、事和耶穌所關心的人、地、時、事大有不同。因為耶穌捉對了人、地、時、事,以致撒馬利亞婦人得著救恩這一幕發生了,也滿足了神的心意。」 這故事只是其中一例,其實聖經裏每一個耶穌有份參與的事都證明了衪捉對了人、地、時、事。

    以往我看完這些故事後,我下意識會回應─耶穌捉對了人、地、時、事一點也不奇,因為耶穌也是神,所以衪與父有獨有的聯繫方式,衪一定了解父。但原來我沒有把在地上的耶穌是個「完完全全的人」這事認真對待,我沒有深信衪在地上作為人,真的只用了人的能力去尋求神。事實上,主耶穌真的花了許多心機和時間去禱告靈修,從而去了解父的心意,找出合適時機,並作對的回應。衪用禱告親近神,我們也可以;衪有聖靈在衪裏頭,我們也實在有。貫徹始終,衪由細到大也只用了這些方法親近神,亦只給我們示範了這些方法,所以按道理我們也能透過這些方法達到同樣的效果。

    因為我對主耶穌的不了解,以致我不知不覺地輕看了衪所付出的努力和意志。因為我沒有好好視耶穌為我的努力目標,我也不認為有「人」能時常捉對人、地、時、事去滿足神的心意。

    上了這一課後,我盼望能用這「新角度」去看耶穌,了解衪多一點,真心向衪學習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