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英菁姊妹─永恆不變的盼望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這幾年香港甚至全球都動盪不斷,政治上的撕裂增加了人與之間的標籤,使大家慣性地拒絕深入了解或溝通,將極端簡化的黃色與藍色,變作一道厚厚隔膜,硬生生地加在深厚的感情之間;撕裂的傷痕還未癒合,疫情就如狂風一樣突然來襲,打亂我們日常生活上所有細節,停工停學停飛停聚會,疫苗研發好了,病毒就變種,沒完沒了;以為應付疫情都夠煩了,但世界沒有因而停止轉動,緬甸的血腥政變,以巴衝突持續升温,戰狼與各國制裁你來我往…大家唯一能夠透氣減壓的窗口似乎只有姜濤的笑容吧。

    當我們覺得這些日子很苦很澀,探究著艱難的日子何時完結時,回想上一代人—父母親們,才剛剛經歷完文革、飢荒,上上一代人—爺爺嫲嫲們,經歷國共戰亂、中日戰爭…每一代人都是又艱難又苦澀地走來,始發現這個世界根本從沒有一刻平靜過,歷史不斷重複又重複,而人類還是老樣子。在這個時代的巨輪下,我們渺小得仿如一粒微塵,始驚覺神的永恆是何等、何等、何等珍貴。那永恆不變的話語與真理,就如大江大海上的星光,一個定點的星光,給我們永恆不變的安慰,在風雨漂搖、變幻莫測的日子,看到終點的盼望。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巴谷書》3 章17-19節,希望大家在難過的日子,仍能因耶和華歡欣,因那永恆不變的應許而得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