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堯弟兄─耶穌掌管世間一切權柄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的歷代仇恨,從網上找尋多方的資料, 不是一個博士學位可花的時間可以研究得來,簡單地說現代人很難從當中的政治、種族及宗教上的演變,辨清誰是誰非,不竟我們只在生命有限的時空上看一個點,歷史上的記載究竟有否經過清洗及扭曲也無從曉得,自己看資料也愈看愈模糊,由開始覺得那一方很慘,另一方好衰,到頭來是反轉再反轉幾十次,激氣變為嘥氣,我不明所以,出現幾個影像 : 耶穌的第一個展現神跡把水變為酒,耶穌施展掌管時空的權力,把多年釀酒的時間,加上酵母菌,壓縮成瞬間實現;施洗約翰為耶穌修直道路,被希律斬頭,是被選擇、或是選擇,是無奈?是悲慘,是歷史;耶穌遊走陰間地上及天上、父把所有權柄榮耀賜給祂。社會運動及世紀疫病為香港及所有家庭帶來未曾經歷過的亂,對於七十後的我所認識香港已經和平很久,現在有幾多人能承受著恐懼 ?我認識的,看經濟或自我利益多於一切的人,未見會恐懼。

    香港人與以色列人比較,香港人就非常渺小,開關後的香港未有炮火連天、滅國走難、亦未有種族清洗、但現時香港人更被稱為港豬,可聯想到的是什麼,那就是什麼了。以色列人被神所選的、稱呼為神的子民,曾被無數次滅國、生靈塗炭,家破人亡。 現今以色列人的血液裡流著戰鬥的基因,可以是全民皆兵,更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科技及人才,是因為被迫打杖而孕育出以色列人的特性,而被神看中而挑選?還是神因為選了以色列人,因為他們血液裡為阿伯拉罕的地而戰鬥?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行走向耶穌那裡去。 但是,他一看到風極大,就懼怕起來,開始往下沉,於是呼叫說:「主啊,救救我!」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說:「小信的人哪,你為什麼疑惑呢?」 他們一上船,風就停了。馬太14: 29-31

    耶穌掌管世間一切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