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豪傳道─家庭新成員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127:3

在今年農曆年三十晚時,我們發現有一個小生命出現在太太的懷中,我們知道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產業。作為準新手父母的我們,當然興奮與期待,很快便預備迎接他的出生。我們都很雀躍瀏覽不同嬰兒用品,不斷比較不同牌子的產品。而我們身邊亦有不少老手父母提醒和忠告我們要在嬰兒未出生時,就要為他預備不同活動。但當我們越是聽得多,我們越是憂慮、擔心。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

    既然上帝應許祂所賜的福,是富足的、是滿滿的,並不是憂慮。憂慮或者是我們對上帝的不信任;憂慮或者是我們只想按自己的能力規劃。所以我與太太決定要抓緊這應許,讓嬰兒從小抓緊上帝比抓緊奶樽更重要。於是我們每天晚上一同讀一篇《詩篇》給嬰兒聽,為嬰兒祈禱。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詩篇34:9

    感恩當我們抓緊上帝時,上帝真的供應我們的所需。起初我們花心機搜羅嬰兒用品時,上帝早已安排我們身邊的人,以愛心轉贈或送贈嬰兒用品給我們。當我們學會抓緊上帝時,我們才真的知道兒女是上帝所賜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