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榮弟兄─選擇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人一生中有很多選擇,有些事情是人幫你去選,有些是自己揀。例如你的出生無得揀,你的父母帶你來到世上,只可以接受,無論喜歡與否。

    到你長大,父母為你揀選就讀的幼稚園、小學,甚至中學;大學就有得自己揀,因已達到一個成熟的階段,可以自己去做决定,讀甚麽科目;到出來社會工作,可以自己選擇做那一行職業;到拍拖、結婚、生小朋友都是自己的選擇,不再需要父母操心幫你去選擇。正如上帝做人,給人有選擇權。

    其實回想自己的過去,有好多事情都不是自己選擇,無論信仰、職業、婚姻、成家立室,到現在退休的生活,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有衪的帶領和保守。

    在路加福音10章38至42節提到馬太和馬利亞接待耶穌的事件,其中42節,主說的:「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謙卑安靜地領受主的話,讓主居首位,不讓世上的事物煩擾自己。

    在我們人生中有好多選擇,特別現在是資訊爆炸的年代、物質主義、享樂主義的世代,很難去選擇那些應該要接收,甚麽要捨棄,這也是我一生中要學的功課。感謝主我已選擇了上好的福分,跟隨主耶穌基督,正如馬利亞已經選上了上好的福分,認識耶穌基督的信仰,是屬靈的生命中極高的智慧,期望眾弟兄姊妹,都能夠選擇上好的福分,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