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漢荃弟兄─人生與工作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我轉換了新工作近半年,這份工作很忙碌和遇上很多困難。我每日有超過十四個小時在工作,現在的人生就像只有工作一樣。亦因為這種長時間工作,我感到自己的靈性出現了問題,與主的關係疏離了,同時身心狀況亦變差了。我有時不禁想,為甚麼主要這樣安排我的人生?

    經過一連串的祈禱和靈修,加上生活的體驗後,我看到自己就像主的門徒在經歷讓五千人和四千人吃飽後,仍然議論他們沒有帶餅的問題。(馬太福音16:7)

    現在工作是艱辛,可是回想過去,我亦遇過很多艱辛的事情,主亦和我一起平安渡過,讓我「吃飽」,活到今時今日。我意識到不應在遇上困難時便問主,為甚麼我的人生會這樣?卻是應該對主有信心,衪必定會和我一起渡過所有的困境,我要做的是對主有信心和順服。

    當轉變和實踐這種思考後,在工作上感到的困苦感受已減少了,轉而是感到主給我很多的恩典,最重要的是我的人生有主同行,我不用擔憂,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