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金華弟兄─《念念不忘,必有……》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十三歲的那天,在十二樓興奮品嚐魚蛋燒賣的那張純真的臉,轉眼間,已經過了十六年。那些免費的小食,讓人念念不忘;及後團友之間的嬉笑怒罵,念念不忘;然後感受到導師的教導與陪伴,念念不忘;還有牧師的講道、傳道的牧養,仍念念不忘……這一切一切,使我生命念念不忘的,便是上帝的同在,在祂的帶領下,驀然回首,才發覺已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山峰。

    經過山峰時的爬升與下落,本為平常事,然而彷彿在這幾年間,只有一直、一直的下落,念念不忘。過往教會發生的事,教人念念不忘;弟兄姊妹的悲歡離合,使人念念不忘;社會事件的爆發,更令人念念不忘,揮之不去。卑微如塵土的我,無法置身這多重漩渦之外,使我繼續下沉,繼續下沉,繼續下沉。

    其實上帝才對我念念不忘。疫症翻天覆地的影響,可能令不同人念念不忘,可是昔日最普通的相聚、最平常的交流、最不為然的見面,原來在隔離之時,直教人念念不忘。因此在限聚令過後,我才發現,自己最念念不忘的,其實只是親身回到教會,看看熟悉的臉,一同經歷上帝,尋求聖靈運行其中……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大聲喊唱,山谷雷鳴,音傳千里,一疊一疊,一浪一浪」。縱然世代不如人意,縱然前路險峻崎嶇,但願我能走到山峰之巔,念念不忘,大聲喊唱,迴響著,上帝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