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豪傳道─周三差傳祈禱會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過去的7月是教會的差傳月,我們不單在主日崇拜時能聽到關於差傳的訊息,也可以在周三的差傳祈禱會中聽見前線宣教士的宣教分享。

    當然,若不是疫情使日本岩手縣宣教士馮景豪傳道不能回港,相信我們能夠親身見到這位日本宣教士。但感恩在這一年多的日子,我們都習慣了視像通訊。透過視像,反而讓我們彷彿進到他的工場。透過視像,我們彷彿進到宣教士的家、進到當地時間。

    馮景豪宣教士的分享,讓我們看見他們在疫情下的「新事」,例如:香港的短宣隊不能飛到當地,所以當日本宣教士探訪當地居民時,透過視像將兩地的人連在一起;也邀請香港的短宣隊透過視像,「帶著」日本人四處遊覽香港。

    這使我想到上帝透過以賽亞先知宣告的一節經文,「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9》不論在香港、在日本,甚至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我們都正在以「新事」的方式繼續忠於大使命、大誡命的教導。

    最後我們為著宣教士的需要及事工代禱,我們亦以廣東話背誦主禱文,而宣教士以日語為我們禱告作結。這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因為我們都是相信同一位上帝,因為祂使我們走在一起。我們願意為人代禱,正因為我們與他有「關係」,願意將他放在教會的心裡、以及各人的心裡。宣教不單是行動,也是祈禱,因為宣教所行的每一步都離不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