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月雲姊妹─讀聖經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年紀越來越大,記性也越來越差。家中有麵包機,巳用了五年,一星期總會做兩次麵包,每次都要加麵粉、奶粉、糖、鹽、油、水、依士、最近竟然有數次忘了放入依士,結果麵包發不起而浪費了。年輕時背誦的經文,現在都還記得,但最近背誦的,轉眼就忘記了。有時想想上星期主日的講道內容是什麼,但想來想去都想不起來。在2020年的疫情日子裏,有機會上了一些在線上的聖經課程,統計一下原來上了不少,大約有七至八個課程,但你問我當中記得多少?我只能告訴你其實很多都忘記了。

最近常常問自己,記性那麼差,還要繼續讀嗎? 我曾經想過放棄,反正讀了也都是忘記了大部分。感恩聽到梁國權先生港九培靈硑經會最後的一堂完結時,提醒及鼓勵我們要好好讀聖經,學習怎樣讀聖經,多參加聖經班、主日學、神學院的研經班等等。對我們靈命的成長很有幫助,所以無論如何,結果如何,深信讀經必定有好處,可能每一次總會有一些深刻感受的提醒或感動,可能只是一句說話,也能成為我的幫助。有人統計﹐要讀7次才能記住,信主很久,我有看完整本聖經7次嗎? 趁還有些記性,我更要努力去讀,不想等到腦退化時,什麼也不能做了。無論記得多少,我也決定要繼續努力去讀。

願我們一同努力,一起讀聖經,更能明白神的心意,使我們靈命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