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嬋華傳道─涵容之愛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我最近從網上訂購了一個俄羅斯聖誕家庭娃娃木公仔,靈修課的同學們見到如此精美、實惠,而且可用作教材的俄羅斯娃娃,於是有幾位同學託我幫忙訂六個同款娃娃木公仔。可惜,第二批的娃娃公仔質素未如理想,只有兩個正常,有四個有瑕疵,娃娃的表面粘貼了一些物料,我嘗試把這些粘貼抹去,卻不成功,我怕抹花表面的顏料,於是安排退換。

        意想不到退換送遞的時間比訂購的時間更快,可惜這四個娃娃比準備要退的四個質素更差,表面多處有瑕疵,有兩個娃娃的接合位和包裝也損壞,我嘗試抹了其中一個娃娃,但仍有少許瑕疵,於是放棄修補其他。原想直接安排退貨、退款,但想到貨品是同學訂,也該了解他們的意願。結果有一位同學回覆:「有少少瑕疵也沒有問題」,甚至有一位願意讓出已獲分配無瑕的娃娃給其他同學,說:「有問題的娃娃,可以留給我,亦願意認購沒有人要的。」他們讓我感受到一份「涵容之愛」,充滿包容和接納的愛,這份愛給予我動力去修補。既然他們能容下這些瑕疵,我就盡力去修補,希望他們每個都能如願購得心頭好,收到極少瑕疵的娃娃。因此,我連之前未退回的四個娃娃也一併修補,結果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八個娃娃回復乾淨,只退回兩個未能修補的。

        雖然是退了兩個娃娃,但實際上比原先訂的多購了兩個,因為同學最終合共購買了八個娃娃,每人最少有一個,他們都喜出望外。原本我是不情願幫那間公司修補,內心也對他們的貨品和服務感到不滿,但同學的涵容之愛,使我的心改變,由不甘心變成甘心樂意去做,他們的愛使我做了不想做的事,他們的愛亦使我寬恕了那間公司。感謝主藉此塑造我,使我的生命在愛中更新成長,並為別人帶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