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子翔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一轉眼銘昊已經2歲多了,9月已開始進入校園,嘗試離開父母,學習獨立,但原來要學習不單是他,作為父親的我,要學習的東西更多。例如要適時稱讚,責備也要合宜等等。

父親這個角色在家中很「重要」,孩子往往會找自己做榜樣,一言一行,他都看在眼裏,我腦裏面常常都會出現昊昊問我問題的時候,怎樣回答他是最好的?怎樣才能讓他明白更多?有一天,我回想自己與我父親的相處,發覺影響我最深的不單是他教我的知識。

    回想小時候,父親堅持若是他不用上班的日子,就會帶我外出,去公園玩、教我踏單車、打羽毛球;飯後會教我讀英文、講故事等等,看似很平常對吧,相反,現在已為人父的我,放假更想的是自己休息一下。2008年我爺爺中風,他每天風雨不改到醫院探望,還記得有一次下午6時掛八號風球,已沒有小巴上黃大仙醫院,他就自己走路上去,那條路很斜,出院後,更與他同住,全力照顧。

    這些都不是說出來應該要怎樣做,而是「身教」,現在我作為父親,不論在信仰上、言語行為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求神加力,教導我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兒子和信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