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金莎姊妹─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2021年對於我來說都是艱難、難過的一年。不論工作或家庭都不如意。上半年,情緒低落大都源於工作。整個工作環境氣氛、同事等都令人感到心灰、心累。自己自問對工作都是認真投入、勤力的人,認為與同事都是向著同一目標進發,可惜事與願違。工作不被認同,努力得不到回報。眼見身邊同事工作態度懶散,經常請假,竟可獲得分紅,實在不公平。身邊有些同事也替我不值,也叫我學她們一樣,何必認真工作?!經常在我耳邊說:「你的努力,認真,不會被看到。」心裡不斷問自己,是否要學她們一樣隨波逐流?但實在過不了自己,自己真的做不到。

    我如此認真的工作,情緒也變得心灰,經常覺得自己不能捱過。每天早上也為自己工作得力祈禱。直到一次,我實在忍受不了,終於鼓起勇氣向上司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議。心想如情況再沒有改善,也將會另謀出路。沒有想到,我的上司很快就回應了我,也實行我的建議,工作情況也稍有改善。認為自己捱不過去的,也都過渡了。

    最近,爸爸身體持續不適,得了急性腎病,情況一度變差,令我們一家上下十分憂心。媽媽情緒崩潰、濠哭,不斷念經,求神拜佛。我們知道這個病將會對日後的生活起很大的變化。一家人的心情也變得十分沉重。我心裡突然出現恐懼及憂慮。看著爸爸肉體的痛楚,心裡也倍感心痛、難受。我們一家也需為日後生活作出新安排,日子都不會容易過。最令我擔憂的是我的家人還未信主!這些都讓我快支撐不住!

    在我最感艱難時,神就這樣回應了我:「在最艱難的時候你堅持下來,我給你力量去忍受,你甚至不知道這就是我。當你的情況發生變化時,很多人離開你,甚至被撇下。你不單在暴風中忍受著,也要在暴風中成長。你是不同的。我造你不是適應於暴風中,而是要脫穎而出。我會帶你到一個情況是你認為不可能的。」,這讓我得著安慰。雖然我不知道將會有甚麼事情發生,不管甚麼,我也會捉緊神。我深知道這是神回應我對祂的信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