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嘉賢姊妹─如何順服神對我工作的旨意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年約二月左右,我的同事做身體檢查後得知自己患了癌症,而且擴散到某些器官,他立即被醫院安排進行治療,同時他不得不向公司申請放病假。而我卻被公司安排接手他一半的工作,這個狀況維持了一個多月後,我發現自己負荷不到這個工作量,內心亦覺得公司對我不公平,而萌生了轉工的念頭,可是我沒有將此禱告交託神便開始搵工。在某個晚上,我心裡想著轉工的事情,正在苦惱那份工作較適合我的時候,我腦海中忽然有聲音說「你去服侍他們(同事)」,直覺告訴我這是出於神的聲音。而令我震驚的是我清楚地從內心領受到神的心意。

        可是,我並沒有順服祂,而是繼續用自己的方法去搵工。那時我向神哭訴為何我要繼續留在此工作,我承受了額外的工作量卻沒有得到體恤,令我覺得很委屈。原來當神的心意與我的想望相違背時,我會將神的心意放下,選擇自己的意願。可是主沒有放棄邀請我去跟隨祂。之後,我參與了「默觀講座」,當中劉牧師帶領我們有一段安靜默觀的操練,那時我再一次經歷主的呼喚,叫我將自己的想望就是我轉工的念頭交給主,而我在這次與主的相遇中經歷內心的掙扎,最終我願意放手順服主,不再搵工,以「服侍」同事的心態留在公司裡。神清楚知道我的軟弱,祂沒有嚴厲地責備我的不順服,卻在適當的時間叫我學習順服的功課。主給每個人要學習的功課都會有所不同,縱然我們未能達到,但天父是慈愛、滿有恩典的,衪仍會給予我們機會。

        當我將工作交託主後,我經歷工作上的平安喜樂,不再帶著不滿上班,因為我知道自己是行在上帝的心意裡。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神很奇妙地在半年後帶領我去到另一間公司裡工作,有趣的是當時我的心裡已沒有轉工的想法,而這份工作亦不是我主動去搵的。在過程中我經歷了不斷地禱告求問、等候,當我確定神放我在公司「服侍同事」的任務完成後我才放心離開。然而,我雖未清楚神帶領我去到這間新公司的心意,但我知道的是要更多的用信心為自己和同事禱告,求主保守我的心「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求聖靈幫助我更多的放下己意走進天父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