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盼遠弟兄──面對使命的呼喚,醒察自己心身靈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上周聽完講道〈請差遣我〉後,心裡感到被搞動,「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這是基督向門徒發出的「使命」呼喚。希望佐敦堂的肢體都被大大的激勵。安靜下來,我與講章對話,發現有3個「動」,與大家分享。

    我心裡有感動,慢慢回到生活,往往的結果是那份熱情慢慢冷卻,忘掉那日的那份感動。好一些的情況,會有一個回應的想法,然後沒有做什麼,便完了。過一段時間,可能再有感動,似曾相識,卻是原地踏步。慢慢可能這個心會習慣、麻木了,就像撒種比喻裡不能結果的情況。我們到底缺欠了什麼,才能使生命突破?

    或許我們先慢下來,了解一下內在的自己。張牧師提醒我們:佈道的心。這心是一切的開始,然後身體才有行動,以致我們的靈魂從中獲取成長的養份。從神而來的感動十分重要,它給予我們改變的動力。有了感動,又要加上行動,縱然微小的行動,也不要輕看,也不要拖延,因大的改變永遠源於小的一步。然後,不要放過每次遇見神、生命成長的機會。重複的 (感動+行動) 等於習慣,習慣建立後,便有機會塑造靈魂的態度和品格。內在成長的過程如下:

    [心(被神感動)+ 身(行動回應)]×重複N次=新習慣→靈(態度、品格)

    除了要有「感動和行動」,其次的關鍵是如何持續,成為習慣。有效的持續是一個過程,這過程是在關係互動中產生,人能從關係中得到力量,故我們需要基督,也需要他人。首先,神用衪的愛感動了我們,十架恩使我們願意降服於基督,以愛還愛(保持與神親密關係,放下自己)。當看見人的困境、軟弱無助,心生憐憫,願意關心,分享福音(保持與人接觸,關心需要)。與教會肢體分享難處,有人明白和扶持,彼此激勵再去做(保持肢體相交,互相激勵)。我相信神的心意,是想教會從「互動」中,共同成長。

    你可以安靜,深呼吸幾下,感受內心。以真誠和接納,醒察自己。

    心:對神的愛會否常存感動、對他人的困苦有否心存憐憫。

    身:能否看見別人的需要、什麼阻礙我行動回應。

    靈:能否謙卑放下自己、有否激勵身邊肢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