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偉牧師──錨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過去幾年,全球經歷巨變,香港就更加站在這世情急速轉變的前線,香港人好不容易,跌跌碰碰地走到今天。

    經歷巨變,要活得有盼望,並且要站立得穩,實在並不容易。希伯來書6章19節提及「靈魂的錨」: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這裡論述到基督徒的盼望,而這個錨的比喻叫我們聯想到,在大海之中,一個可靠的錨為船隻帶來穩妥,基督徒的穏妥的盼望,當然指向耶穌基督我們的大祭司。

    作為一位牧師,對基督救恩及信仰價值的持守和肯定,對於牧者自己的生命,對於所牧養的群羊,實在非常重要。過去幾十年,我在學生和畢業生群體當中,有不少事奉體會,在生命碰觸的過程中,我深信牧職人員,確實有一份成為別人生命榜樣的責任,尤其是面對年輕生命,當他們仍然在努力摸索前路的時候,做牧者的更應如此。在崇基禮拜堂的服侍,特別當香港和大學校園經歷前所未有的衝擊,我就更加體會到,牧者要持定救恩和信仰價值,實在於艱難的日子之中,越發帶來深遠的影響。

    這個生命的錨,並不是一般沉在海裏的錨,希伯來書的作者告訴我們,那是一個通向至聖所的錨 : 「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來6:20) 基督救恩所帶來生命的穩妥,是連結於至尊至榮的上帝那裏,人世間的風風雨雨,即使四周環境波濤洶湧,在上帝那裏,我們抓住穩妥。

    我深信這種與上帝緊密的關係,並因此而帶來的生命氣質,是牧養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