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嬋華傳道─身心康健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日是大年初六,明天就是初七人日;既然是人日,我們對新一年有甚麼祈願?新春佳節,自然會想有「福氣」,你會否想成為一個有福氣的人?面對新冠病毒再次在社區大流行,許多人被迫強檢或留在家中,不論身心都會感到疲累或不安,你會否想身心健康?

    我去年有機會跟陳誠東牧師學習《八福健身操》,這是一套結合八段錦、物理治療及聖經真理的保健運動。這個運動是引用馬太福音內八福的教導(太5:3-12),戶內戶外皆宜。

    陳牧師提到:「身體記憶有助背頌經文」,若果聽道或讀經加上行動,有助長久記憶,且能完整重述。」當我嘗試反覆操練,我發現這運動對身心靈確實有好益處,我終於能完整背誦八福經文;然而,要健康成長非一朝一夕的果效,乃是要持之而恆,才能成為真正有福氣的人。《八福健身操》只是其中一種運動,若我們能將日常的拉筋或伸展運動配合聖經真理來默想操練,相信果效相同。

    當身體筋骨、關節、心肺強健,心靈會更易盛載真理。當心靈強健,亦會帶動操練身體的決心。要身心健康,兩者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操練身體的目的不是要叫人得榮耀;乃是要為神作見證,顯明我們活在主內,從而有強壯的身體加上活潑的靈性,能有更長的年日及更有活力去事奉神、服侍人。祝願眾兄姊虎年蒙福、身心康健!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