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卓風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在網上聽到一篇講道,很想節錄其中的部分與大家分享。講道的經文是約翰福音4:7-26,講述撒瑪利亞婦人在井旁打水,這段經文可以分為三個主題:1) 活水 – 婦人打水 2) 婦人的婚姻、愛情關係 3) 敬拜。耶穌主動觸碰這婦人的內心,她生命中的掙扎 – 婦人的婚姻關係。這經文讓我們思想我們的心在哪裡?耶穌觸碰撒瑪利亞婦人的內心,同樣地祂也主動觸碰我們的內心,那裡可能有我們最深刻的記憶、最糾結的情感、最扎心的挑戰和掙扎,亦往往是我們最顛簸、最多衝擊的地方,耶穌知道我們的掙扎,主動來察看垂聽我們的內心一切的想法、感受。

    這篇講道又提到,教會歷史中一位重要人物十架約翰 (Saint John of the Cross),他提到我們可以在哪裡遇見上主?十架約翰指我們可以在內心中遇見主。然後他又追問,那麼為何我們經常都遇不見主?是因為我們也很少回到我們的內心,與主相遇。有時我們也不願意回到我們內心當中,寧願自我抽離而不再觸碰那些最不想人知道、最傷痛的事情,可是耶穌今天卻要像當天走近井旁,主動觸碰那婦人的內心一樣來觸碰我們,祂願意垂聽、察看和醫治我們。

你有沒有一些藏在內心,只有你自己知道而又不想再觸碰的事情?願意我們也回到我們的內心中與主相遇,由祂亦只有祂來改變我們、醫治我們,喝祂永不再渴的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