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婉玲姊妹─奇妙建立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佐敦堂踏入30周年,我慶幸是其中一個見證人。

        回想30年前,我還是一個學生,跟隨着樹強哥哥來到佐敦堂開荒,懵懵懂懂,還不太了解植堂究竟是一件什麼事情,只是大夥兒來到一個新地方聚會而已。剛過去的星期,我聽了一個「五旬宗來華的歷史研究」講座,才知道「九龍五旬節會」的建立有別於其他宗派的教會。我們的教會並非由西方差會或傳教士建立,乃是由本土信徒自立而成,其特色是夥拍學校,以校舍為聚會基地,延展福音事工。我現在總算明白,當初總堂派我們來到佐敦,進入麗澤中學,教會自立於母會,我們最終在學校宗教館聚會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乃是繼承「九龍五旬節會」發展的特色。回望這三十年,一路走來,承傳這個發展特色絕非一帆風順,也非必然的。

        佐敦堂成立初時,只有二、三十人聚會,教會人數增長,多是麗澤福音工作的果效。學校福音工作的細節,我不太清楚,只依稀記得教會舉辦了暑期升中一輔導坊,我也曾經在其中幫手。佐敦堂總算與麗澤中學連繫起來,我們有一個禾場了。只是主日崇拜的聚會人數不斷增加,我們還未能使用麗澤校舍作為聚會地點。那段日子,我們「聚」無定所,漂泊流離,彷彿以色列人在曠野徘徊,應許之地不知何時得以進入。連安身之所也未得,我們要自立?獨立於母會?這條路又談何容易?驀然回首,今日教會行到這個地步,不得不驚歎上帝的保守和帶領,原來一切充滿奇妙恩典,上帝確實按照自己的旨意建立了佐敦堂。

        30年來陰晴圓缺,聚合散離,不變的是主恩仍在。佐敦堂是我的家,也是上帝榮耀的彰顯。但願佐敦堂每位弟兄姊妹繼續在主裏成長,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願主得榮耀,教會能在世上作鹽作光。也許有一天,佐敦堂會差派另一批弟兄姊妹到某處植堂,連結另一所學校,拓展另一個福音禾場⋯⋯遙遠,但未必不可及,主必帥領。

        最後,我希望每位弟兄姊妹不要輕易放棄教會生活。讓我們一起實踐主已交給我們的大使命,同蒙神國度的福份。提摩太前書 3章15 節:「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讓我們保持教會生活,堅守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