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金華弟兄─三十而已?而立?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還沒長大就老了。」這由一位退休武打巨星所出版的自傳書名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原來隨著年歲的增長,並不等於自己的行為處事會相應地成熟起來。我從前以為這道理是說明一些青年的情況,想不到連花甲之年的人士亦同樣適合。

    這句標題亦包含另一意思:時間過得飛快,快到來不及反應,耶穌就準備和我們真正見面了。「生老病死」四字一瞬間就讀出,也在霎眼間過去。若然留意到了,似乎「珍惜」也趕不及了,可能要「抓緊」時光的尾巴,好好讓自己「長大」,才不會嗟嘆自己「老了」。

    上述道理我當然完全明白,但是知易行難,在十二歲決志開始,心中的律與肉體的律就一路拉扯不斷,加上疫情以來的情況,心態思想還未完全調整之下,轉眼間,便到了「而立」之年了。「三十」是「而立」,還是如大陸著名電視劇標題,《三十而已》呢?坦白說,雖然心態上好像多少與以前真的沒有分別,但總不能到頭來如那位巨星般過日子。因此我縱然深知自己不才,仍然願意為自己事業、為教會事奉,奮力打拼,最終成效如何無法知曉,但求的,都是無愧於神。

    適逢佐敦堂三十週年,在年初訂立的使命宣言,在疫情惡化期間,實際工作多少受到影響,也許就在這段時間,讓我們思考,可以如何一起與教會同行,由自己出發如何愛神;在關顧上如何愛人;待疫情好轉之際,如何跟隨聖靈導引,走進社區宣教呢?

寫到最後,忽然想起聖經所說,待進天國時,可能會變回還沒長大的小孩子,但願到時我能單純地問耶穌:我是好孩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