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鈴姊妹─平安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自從二月份開始,疫情開始變得嚴重。政府的政策不停變,強檢及圍封大廈不斷增加。身邊的同事不停進行強檢。工作量也不斷增加,除了負責自己本身的工作外,還要負責其他同事的工作,身心靈都感到疲倦。面對工作壓力外,眼見身邊同事、朋友一個又一個確診,心中也會擔心自己受感染。二月中,坐在我隔離的同事確診,我需要去強檢。新聞也有報導當時大量市民進行檢測,沒有可能短時間內收到檢測報告。在家中等了幾天都沒有收到檢測報告,上司又施加壓力要求盡快交出檢測報告。心中很無奈的情況下,我決定再去檢測。

    還記得當天的天氣特別凍,為了一個籌,要早上6:00去排隊。又凍又大風,自己擔心排隊的人數多,增加受感染風險。在等候檢測的過程,默默地禱告,將心中的憂慮交托給天父。當自己憂慮時,天父給了一首詩歌《我要向高山舉目》成為我的安慰。詩歌提到: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默想完歌詞,內心有一種安隱,這是平安。

    在不穩的疫情,如何適應及回應,對於我來說並不容易。透過每次的經歷,讓我體會到從天父而來的平安。就像聖經中提到: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