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榮弟兄─受苦的心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相信無人願意接受苦難,誰人都想有平安的生活。最近世界發生的天災人禍、爆發疫症、地震和戰争,做成大量人命傷亡、家離破碎,人民為要逃避戰火的洗禮,逃離家園,由平安的生活變成不安定的生活,甚至要賠上生命、流離失所、居無定處。從新聞圖片上可見一斑,人的生命何等的脆弱!

        為何我們信神的人,不是在祢有平安嗎?為何要叫我們經歷這些災難、疾病、痛苦、失去至親的人、甚至死亡?

        但神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原來是我們不明白上帝的心意,其實祂早就對我們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當我們離開上帝就得不到平安,因為耶穌已勝過了世界、勝過死亡的權勢,我們靠着祂可以得勝。所以不要尋求外在的平安,不要尋求逃避的平安,不要尋求勢力的平安,我們要尋求在耶穌裡的平安。

       原來上帝要我們經歷祂裏面的平安,要我們與衪保持緊密的關係,當我們與神的關係不好,靈性軟弱,我們的平安就會減少;當我們住在神的裏面,我們的平安就增加,就能夠靠着衪給我們力量,勝過死亡和黑暗權勢。雖然身體會朽壞,但我們的靈魂不毁滅,某天我們會與主空中相遇。求主幫助我們明白受苦的心,天天經驗主活在我們裏面,勝過世界,賜下平安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