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沛揚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近日重溫第93屆港九培靈研經會信息,其中一講提到迦勒。聖經記載他說:「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縱然還算是精壯,但他來到約書亞面前求地是要希伯崙,一個有亞衲族巨人,難以取下的地方,這個要求很不簡單。講員指出這是他的志氣,同時鼓勵年紀大的人要有志氣,年輕人更要有志氣。

    回想自己年輕時曾為主發夢,現已步入人生下半場的我,能繼續可以為主作甚麼?主卻提醒我一個簡單的道理:夢想沒有年齡的規範,願為主作更多的事,隨時都可以是「最好的時機」。

    在歲月的痕蹟中,在人生不同的階段裏,我們擁有的東西都會不一樣。可能是地位、知識、在主內的體會、對聖經的認知、屬靈的經驗、財富、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社交網絡、影響力或動員能力等。以往覺得難實行的事,今日可能就是機會在眼前。

    「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我常提醒自己,過去的見證雖是美好,但難道神的工作只是過去式?可否跟別人分享更多「更新」的恩典。我相信今日我們在當下的處境,善用所擁有的東西,能堅持繼續專心跟從耶和華的話,我們可以做的比我們想像的更大。

時代、世界、文化和科技等的轉變,不論被視為危機或是契機,都是傳福音的好時機,因為世人需要主!願我們靠著聖靈導引,同心建立宣教的群體,見證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