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閎弟兄─ 感恩的一年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不知不覺,上帝已經帶領我回到台灣一年多,不論在世界那一個角落,都會經歷不同的變化以及成長,感謝上帝讓我在這麼艱辛的日子中,依然能抓住上帝,緊緊跟隨我們的天父。
​我在這一年的過程中,大致可分為生活中、工作中、教會生活三方面,都有經歷上帝大大小小的恩典:
        1、 生活中:由於之前已經離開台灣大概4年半的時間,這次回去,加上疫情的影響,回台所準備的事情比以前複雜。單單訂機票、預定防疫旅館隔離等費用,都已經超過二萬港幣。在隔離完成之後,在尋找工作上遇上大大小小的困難及挫折。從投履歷、面試都不太順利,許多公司都不願意協助外國人申請工作許可。後來五月台灣的本土疫情大爆發,導致有許多面試暫緩。因此在生活費上開始有一些壓力。
感謝神,讓孩子在回台的困難日子中,身邊朋友們義不容辭的幫忙,給予我一個地方安頓、寄居,以及生活費、房租上,他們都願意幫忙減輕我的負擔,使我能安心來適應剛回台灣的日子。
        2、 工作上:在回台半年後,終於在上帝的帶領下,找到了新工作。不過在這工作,同樣要面對大大小小的壓力,每天不停地與客戶、同事、上司開會議,一直要處理不同的報表以及分析,不停的工作、不停的加班,甚至周六、日都需要在家裡工作。
幸好的是,公司裡遇到的同事、上司,都願意來教導、分享,讓苦悶、高壓的工作,得到鼓勵與支持,撐過工作中不如意的時刻。
        3、 教會生活:就在回台灣不久後,本土的疫情開始嚴重了,教會開始無法實體聚會。雖然如此,但我發現,弟兄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反而我們都更固定的相處。在這裡,我們正在推動一個為RPG小組(RevivalPrayerGroup),在每星期都有一個固定的時間,一起透過經文的分享,兩三個人一起在線上彼此連結,為彼此過去一周的事情感恩、也為彼此的需要禱告。在這裡,大家面對家庭、工作、教會事奉上的困境,都能夠彼此傾聽及支持,就像聖經所提到,凡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集,上帝就在我們中間。因此,RPG禱告小組,已經成為我在台灣教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使教會主日實體聚會恢復了,我們線上的RPG禱告並沒有因此停下來。
        約翰福音15:26-27「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我相信,即使在這麼困難的生活中,儘管我們當中對人、對神的多大的抱怨,但神不單不會離棄我們,還會有保惠師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都保護我們、看顧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