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英菁姊妹─生命的主宰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賴英菁姊妹─生命的主宰

        防疫留守在家多個月後,首次參與的實體宗教聚會是一場安息禮拜,席間一眾親友一同禱告、唱詩,互相慰問、扶持,還有許多不捨的哭聲與眼淚……深深感受到楊婆婆一家人的深厚感情,非常緊密,充滿恩典。在一個因為疫情而一直與人保持疏離的城市中,參與一個情感滿瀉的安息禮拜,巨大的反差令我感受特別深刻。

        生離死別都是人生必經的階段,感謝主!讓我在離開香港之前,再上一次有關生命的課堂,提醒我生命最高的主宰是上帝。就好像楊婆婆,一生無論經歷幾許風雨,高低得失,最大的恩典是她能在晚年決志信主,且盡她最大的努力作見證,這才是生命最崇高的目標:讓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得著祂當得的榮耀。

        不久之後,我就要離開成長的地方,連根拔起,在她鄉重新栽種,過程絶不輕易。不過我深信,無論環境怎樣變遷,時代更替、物轉星移也好,上帝的恩典永遠都在。但願在這個巨大的轉變過程中,可以重新學會數算恩典,重拾初信之時對上帝全然的倚靠,讓上帝可以在我生命中,得著祂當得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