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凱譽弟兄─四十而多惑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不知是人成長到某一個階段,對很多事情產生了固定想法,又或是疫情的關係,少了社交生活,又或是近年社會動盪對人產生了不信任,發現自己對身邊發生的事,或者是朋友的分享,都沒有辦法很有效的回應,表現一可能是沉默,不想討論,二是可能答非所問,各自各說,三是轉移話題到自己想說的事。而上述三個原因中,我是認為疫情及社會動盪是比較主要的原因。引伸開去,這些動盪其實也在衝擊著自己的信仰。我信耶穌,但香港過去繁榮穩定,自己也是在這個背景下信主,面對疫情、社會環境的改變、又或是俄烏戰爭,都無法用過去的屬靈經驗解讀。最記得一段新聞是,俄烏戰局剛開始,一些烏克蘭的信徒在戰爭中接受洗禮,如果我在戰爭中,是否仍能堅守信仰實在是未知之數,更何況是接受洗禮,不知道這班信徒的心態是怎樣? 如何在戰爭中苦難中堅守信仰?

    四十而不惑,而我卻是越來越多惑(雖然四十而不惑原意不是這個意思),求主憐憫,讓我擴闊眼界,對人及信仰有更深、更廣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