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倩瑩姊妹─離愁別緒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認識了多年的好友舉家移民英國,帶著不捨的心情送別,同時亦衷心祝福他們在外地的生活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過去很多年,我們在團契一同成長。說起來也真是誇張,星期一至五會在學校見面,星期六、日又在教會見面。有時晚上團契飯後,還會去CAEF「吹水」,然後步行回家。是日日都見住,好誇張!我們就是這樣一起在主裏成長的。

       要送別的確難遮掩傷感,忍著淚水,到最後眼淚也是流下來。互相擁抱,帶著祝福和支持,揮手再見。想不到,孩子們也是非常不捨,他們相擁,場面感動。這是好好的一個經驗,讓孩子體會,不捨得朋友,就會傷心,流淚哭泣是很正常,不用害羞。我跟孩子說:「媽媽也在哭,可以的,無問題的。」他們於是自在地流出眼淚,很快情緒就舒緩過來了。當日,孩子在情緒控制方面做得非常好,我讚賞她們對朋友的關愛,也欣賞她們自然流露。敢於面對情緒也是成長的重要一環。

        說真的,要照顧兩個孩子衣、食、住、行已經夠艱鉅,還有其他生活、情感各方面的需要,真係你想偷懶都唔得。自己都會有情緒,有時都會拉扯得好緊,放手偷懶也是一門學問。有人說,「放養」孩子就跟「放羊」一樣,就好像主領我們到青草地溪水旁一樣,讓我們可盡情自在地吃草玩耍。所以,最希望就是讓他們認識主耶穌,在主裏面自在地成長。耶穌看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