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嬋華傳道─ 一位普通年輕人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日想同大家介紹一位普通年輕人,馮景豪傳道(Eddie),他是我在神學院讀書的同班同學(2004-2008),是全班最年輕的同學。古語:「三十而立」但Eddie 23歲時已對上帝、對自己有明確的認識和理解,且立志實踐大使命,做宣教的工作。因此,他畢業後回母會「香港路德會沙崙堂」做傳道牧養工作,為將來被差去宣教工場前能累積多一些經驗。

        Eddie牧會三年後,終於由自己成長和服侍的堂會差往日本作長期的宣教士。日本是香港人好喜歡及嚮往的旅遊勝地,若果你曾經有機會去過日本都會喜歡日本這個地方。愛主的基督徒若能被差去日本宣教,可能都會樂於回應,甚至感到興奮。然而,Eddie被差去的地方,岩手縣是遍地瓦礫。

        日本對於Eddie兩夫婦是一個陌生的地方,因為他們從未去過,而且他們被差派那一年,日本正經歷311海嘯。Eddie與太太Yan憑信踏上宣教旅程,帶著他們視為家人的寵兒狗狗一同前往岩手縣,進入災區一同服侍當地的日本人。Eddie被差那一年也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30歲在災區渡過生日,沒有刺身、天婦羅或其他美食,而是與家人在服侍中渡過,Eddie覺得更有意義。

        我欣賞Eddie對主的忠心和熱誠,也為他能夠在30歲時已達成宣教的目標,實踐主給他的召命而感恩。屈指一算,Eddie & Yan在日本服侍已11年,並建立了 ONE LOVE DISCIPLERS COMMUNITY CHURCH門徒群體。

        我們教會有許多年輕信徒,願他們人生如Eddie 一樣,在年輕時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並立志愛神、愛人,活出宣教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