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廷軒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一個帶領敬拜的故事:較早前與方舟團契舉辦了一個放榜前的營會,讓他們放鬆,同時希望鼓勵他們,上帝會帶領他們行前面的路。我負責營會詩歌敬拜部分,在我預備的時候沒有鋪排太多,因為在以前團契分享詩歌時,團友都沒有很大反應,甚或一同開聲歌唱。所以在營會時,雖然已預先估計只有我和導師們會開口唱詩歌,其他人應較為安靜,但是我仍希望用詩歌讓他們知道我們為何要敬拜,因此當我預備帶敬拜之先,我和他們分享了為什麼我們要唱詩歌敬拜神。分享過後,一起歌,我沒有預計過的事情發生了,房間充滿了歌聲,而且不是很細微的歌聲,是相當大聲,充滿了整間房間的歌聲。當刻我很感動,因為很久沒有經歷過,在一個敬拜中的歌聲是可以傳遍整個房間。而最特別的是,在我和他們相處當中,從來沒有聽過他們高聲唱詩歌。這提醒我在主日的時候,我是否高聲歌唱,敬拜上帝。同時我問自己,上一次主日敬拜中自己的歌聲能夠傳遍整個場地,是在哪一天?您亦記得嗎?我相信不是單單因為聲量的問題,而是自己有否盡力高聲讚頌上帝?

        除了提醒自己在敬拜中有否高聲歌唱敬拜上帝之外,當刻有另一感受之深:作為領詩,當會眾一起高聲歌唱的時候,反而更加感動我更投入,帶領敬拜當中,讓全體一起去到神的面前。這讓我學習到敬拜不只是台上的敬拜隊,台下的會眾也是敬拜隊,大家互相感染,互相激發大家,互相鼓勵大家去到高聲歌唱一起搵上帝。邀請您在之後的主日中,放聲歌唱,敬拜上帝。

「來高聲唱,來高聲唱, 讓我們來讚美尊崇大君王。

來高聲唱,來高聲唱, 讓我們來讚美尊崇大君王。」《來高聲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