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琪姊妹─主是葡萄樹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我的房間內放著一個擺設,裡面寫上:「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約翰福音 15 章 5 節)。「葡萄樹和枝子」的比喻時刻提醒我,就算生活再忙碌,總要預留親近上帝的時間。這節經文讓我醒覺不要像那些敗壞的「枝子」,被主剪去或像丟在外面「枯乾的枝子」,被人拾起扔在火裡燒了。

        主是葡萄樹,枝子連結在樹上。我渴想住在主的愛裡,吸取養分成長。在成長過程中,我要學習謙卑、忍耐、順服主的旨意,願意被主修剪乾淨,亦即是戒掉壞習慣、摒棄錯誤的想法,從而結出各樣好的果子,蒙主所喜悅。

        過去,在工餘時間,我不是一個愛閱讀的人,但是疫情來襲,一切活動暫停,而且在家工作,總要找個方法讓自己接觸其他事物來幫助自己成長。於是,我在上年度的基督教書展買了一些屬靈書籍回家閱讀。直至今年年初,更有機會參與線上聖經課程,例如:教會舉辦的聖經班、外間機構的兒童聖經教導課程。另外,我也要感謝一位姊妹推介我報讀建道神學院開辦的「聖經研讀證書課程」,學員只須用四年時間每天讀一章聖經,並且運用視訊模式參與由學者講解的直播課堂便可以讀完全本聖經。

       我希望透過參與這些課程,為自己訂立一個可行的目標,更有系統地閱讀聖經書卷,用眼去看,用耳去聽,好好明白主的話語,並如活水湧進我的內心深處,澆灌我的靈命得以更新長進。我願如枝子住在主的葡萄樹內,枝子發芽、長出葉子、開花、最後結出豐盛的果子,作主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