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樹強牧師─從實況中學習禱告的功課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禱告」是一門易學難精的功課,課堂學習如何運用信心禱告?如何倚靠上帝?學得頭頭是道,真有事情發生,要運用所學的,屆時卻手忙腳亂,忘記一切。有幸,在今次我家中滲水的事情上,神再次教導我這禱告的老手。

        6月11日剛從老人院探望我媽媽回來時,就收到師母的電話,告之我樓下投訴我們漏水了。以往收到這壞消息,縱使感到「煩」,也沒有甚麼「不安」,今次背後倒抽了一陣涼氣,心裏感到無名的憂慮,我初以為是退休之後,沒有收入,又要付出一筆維修費用,所以,引致不安的情緒,這倒也自然的事。

        第一時間找了維修師傅來了解情況,但那師傅看了一眼就說是喉管有問題,開價五位數字維修費,心裏半信半疑。與此同時,我得到一筆意料之外的金錢,與維修費用數目相同,太巧合了,相信是神的預備,但心裏總是不想用這筆錢,所以,用自己的方法去試漏水的源頭,不得結果。在愁煩之際,上帝提醒我:「我豈不是為你預備維修費用嗎?為何不用呢?」我知道神所預備的錢,若不用,事情是解決不了的,最後都是找師傅維修,漏水止住了。

        但事情並沒有完結,樓下業主將交涉權交由他兒子,他用儀器測出天花仍有99度的濕度,顯示滲水,投訴交到「食環署滲水辦」,並指明會向小額錢債處追討賠償,這時才是我感不安的開始,對方說:「我交給滲水辦,相信他們公平公正。」我心裏說,「我交給天父上帝,我相信祂才是公平公正。」但心中仍有莫明其妙的害怕,因為若果過不了滲水辦的一關,事情發展下去就有「不堪設想」的結果,每日不斷為滲水辦測不到超標結果禱告,已經有點離魂和神經衰弱。

       一日,我躺在床上,神問我:「你信我嗎?」我答:「我信。」神又問:「你信甚麼?」「我信你。」神又問:「我是誰?」我毫不猶疑將《使徒信經》一遍又一遍背下去。最後,神說:「你禱告的方向錯了,你不應為滲水辦測出的結果禱告,心裏愁煩,驚惶失措,不得安寧;你應該信我,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是你的神,我能保守你,讓你承受得起任何風浪!」

        感謝主,一位禱告的老手,依然有禱告迷失的時候,依然有信不過神的一刻,可笑!唯有謙諀學習,才能體會更多更深。我體會耶和華是以勒的神,祂是我家之主,是我的磐石,是我可倚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