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盼遠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祝佐敦堂三十周年紀念快樂,感恩許多人在這裡認識神,生命得著更新和成長。

        常言道「三十而立」,到底是誰去立,立什麼?在教會裡,建立者肯定是三一神,衪的恩手扶持我們,以慈愛轉化我們。同時,亦有賴許多肢體熱心的付出,彼此配搭,讓神的國可以推展,藉信徒的生命和美善去彰顯。過了三十年,我們建立不在乎過去的豐功偉績(活動和節目),而是過程中建立多少生命——認識神、經歷神。而三十而立的本意,不是立業,而是知禮、立志、立身。應用於教會群體上,就是認識神的道,立志跟隨主,並建立基督的身體(每個人的生命)。我們能否真正懂得神的道呢?

        父神愛之誡命:「愛神」和「愛人如己」是在舊約已吩咐我們遵守,我們若樂於行,其表現是敬拜神和服侍人。敬拜與事奉、工作在希伯來文是同一字根,意即參與事奉和工作就是敬拜神。耶穌的教導也有此意,做在弟兄中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故除了每周參加主日崇拜,我們日常的工作、對社會的關懷、服侍家人和鄰人,也是敬拜的生活。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基督的整全使命:傳福音是每個信徒的責任,讓更多人信主,得著福音的福份。不過,耶穌的心意是更廣闊,他要求的是一生跟隨衪的門徒,且福音的對象是萬族萬民,這個是普世「宣教」的承擔。不單止於此,耶穌叫我們要「建立」(栽培)人遵守衪的話,並給他們施洗,加入教會,成為彼此相愛相交的「群體」。這是基督慈愛的心意,為要信衪的人經歷福音的大能,離罪捨己,生命更新,廣傳福音,拯救更多靈魂。在佐敦堂信主成長的我們,在過去必經歷過神的恩愛,以致今天我們願回應神,更多的委身,實踐整全使命。

        在三十之年,我們將神的命令中的核心元素,並加上一點,倚靠聖靈,方能成事(亞4:6),立了使命宣言:「建立愛神愛人聖靈導引的宣教群體」。叫我們每次宣認時,將之刻在心板上,立志遵守神的道、主的命令。最後,神的心意,無非是叫人與神、與人和世界復和,用神的愛讓世界大同,建立基督的身體。這也是我所嚮往,也希望是佐敦堂家人所嚮往,為主立志和立身。

以這詩歌作為我們內心的回應:
「恩典太美麗,無什麼可取替,
唯求將心全然給主來彰顯主愛多珍貴;
終生愛神,傾心傾意愛別人,才覺生命沒有枉費!
忠於使命,不惜一切來回應,能事奉祢是最尊貴!